CIMG9532.JPG 

CIMG9531.JPG 

星期六真的是好天氣,完全看不出來才度過一個清晨只有12度低溫的寒流…

這年頭的天氣越來越怪了,這就是所謂溫室效應的影響吧!

趁著好天氣出來走走,

於是前往位於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最出名的應該是它的建築體吧!

許多mv都在這裡拍攝,

果然是達到博物館的重點特色!!

CIMG9536.JPG 

入口處遠看會有點不知在何方,

必須要走近一點才會發現,

CIMG9537.JPG 

不過入口處的這個東西讓我頗錯愕的…

我實在不知它是什麼耶…而且…為什麼它會在這裡??

CIMG9543.JPG 

十三行博物館的興建歷史我想很有名了,

也不用再多說了,

館內的常設展也會一一的述說過去的歷史,

還有安排許多教學活動及影片,

我想這裡應該是教育推廣做的還不錯的博物館吧!!

不過說來實在汗顏,

這個館舍的主題其實並沒有完全吸引我,

又或者說我沒有看到很多十三行文化的真品,

大部份都是場景模擬再現,

或者文獻資料,

所以我逛的也不是很專心…

CIMG9557.JPG 

到是隔壁的污水處理場讓我覺得蠻可愛的,

配合十三行文化及博物館,

把建築體簡單的畫上始前文化的特色,

也算是一種建築體的美化!~

CIMG9565.JPG 

這條走廊大概是博物館最經典的地方之一吧!

來這裡好像一定要來拍一張才行,

其實這裡是博物館的出口通道,

果然有經過一番設計,

連出口都讓觀者印象深刻!

 

因為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體本身就是一個特色,

所以來這裡參觀時,

大部分的焦點會放在建築體上面,

而有點忘記展覽本身的內容(又或者內容還要再加強?)

似乎在建築體及館藏本身,

還是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吧,

偏向任何一方都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