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的歷史古蹟很多,大家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孔廟、赤崁樓、天后宮等,

說到「五條港歷史區域」,我想應該有些人對它很陌生吧?

其實啊…這個地方也曾經轟動一時過…

還記得前幾年在台南市有名的街道美術館-海安路吧?

它就位於五條港歷史區域裡面,

雖然今日到現場已經沒有當年風光(也難怪,經過每天日曬雨淋,當然容易受損啦!)

晚上還變成有名的pub街…(我猜這大概是五條港居民不願意的吧…)

但仍然小有名氣,經過路上仍然要拍個幾張照片才算來過

 

 

 

但即然來到五條港,不逛逛它的歷史街區,真的太可惜了!

這條歷史街區它位於這些藝術作品之間的巷子裡,

有時我真的懷疑大家是否會因為一直看著藝術作品(或為了找pub)而遺忘了它?

  這是白天的景象,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夜晚別有一番風味,但燈又好像太…不好意思,手有點抖到,可能被那令人刺目的燈光嚇到!!

所以還是建議盡量在白天的時候前往這裡,

這樣也看的比較清楚吧!!

當然這條街有許多歷史,

可惜怪我不用功,帶導覽時我不太專心,因為我發現在這條巷子裡更有趣的東西,

那就是…門!

這條巷子有各式各樣的門,感覺也各代表了不同的年代

 

這應該是我看到最舊的一扇門吧?看到紅色的春聯,讓我覺得裡面還有住人

這戶人家實在很可愛,怎會想到把剪紙貼在窗戶上呢?

而且感覺又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隔壁人家的窗戶,雖然沒人住了,但很多路人甲乙丙合力詮釋了「新的窗花」…

這是一種藝術創作發想嗎?

這戶人家的門比較正常一點,但我看到上面的招牌,讓我想到我國小的制服好像也是出自這個品牌耶!

頗有親切感!!

這是無意間發現,原來他們還把舊的門牌留下呀!

所以形成有趣的新舊對照!(感謝81號人家)

五條港這條歷史街道還有很多細微的地方要慢慢發掘,

下次若經過海安路時,別忘了轉個彎進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