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政府推行「地方文化館」後,許多奇特主題的展示館也出現了,

有的館舍說實在的,確實令人傻眼,

但有的館舍卻可以整理的很好,幾乎不用靠政府養了!!

這種館舍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一下!!

在嘉義縣新港鄉,就出現了一個特殊主題的館舍-「香藝文化館」,

用「香」做為主題來發展。

香!!對我來說,好像只有拜拜的時候才會用到,

基本上我和 它的接觸也很不長,完全取決於今天我和神明說話的長短…

不過看了這個館後,才發現香原來是如此的神奇且多元呀!!

這個是香藝文化館的入口意象,關於這個logo,館主在解說的時候隱約流露出他的自豪~

在這個很像「s」的logo裡,s代表的就是新港的第一個字母,上面的彎代表煙環繞空中,下方的彎則代表香環,

這個logo是館主自己設計的,所以我也在這裡幫他宣傳一下!!

 

這個東西,充斥在展場內,非常的明顯,看得出來是什麼做的嗎?

這個也是館主自己設計的(這位館主會不會太用心了?)

它是用…香做的!!!

是的,就是拜拜用的香!!!!

這可是在這裡才有的喲!!實在非常的特別!!

 

館主為了呈現香的功能性,將香的歷史和香的發展呈現出來,

原來香這種東西不只在東方,其實世界各地都有發展,

雖然看似不同,但其成份都是差不多的!

這個超神奇的,用香做成拜拜用的貢品,

有魚、豬肉、雞等,這也算是香的創意發展,

不過真的有人用這個東西嗎?

目前我好像只看過很像果凍的假貢品耶?

不過真的看到香的變化,真的很神奇!

這件也是香的創作,

做成一位貪吃的小和尚正吃飽躺在大石頭上睡著了~

很俏皮,所以特別拍了下來~

這間館舍的空間很大,可以花時間好好的逛一下!

除了館舍外,館舍還在旁邊成立香藝園區,

除了假日的市集、香的製作教學外,還有提供住宿及餐飲,

當然,主題一定和香有關,

尤其是住宿,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香味,

(我住到的是檀香!)

真的是獨一無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