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犁頭店,應該算是保有老街風貌的地方吧?

此地若在地圖上會很明顯的標示「南屯老街」,

而老街也緊臨台中市的三級古蹟「萬和宮」。

由於我覺得拍廟前要先跟神明打招呼比較好,

代表對祂的尊敬,

但又怕冒犯祂,所以我不太常拍廟!

雖然萬和宮沒出現在我的相機裡,

但我第一眼看到這間廟時……我真的覺得…它不像三級古蹟耶…

似乎有點…修過頭了?!

整間廟感覺新新的,不過由於我沒走到裡面,

所以也不好下斷語,

因此我又繼續往我的目標-南屯老街前進!!!!!

………………走了五分鐘,經過了我覺得很像老街的地方,

再翻翻地圖…

原來我早已身在其中,

只是渾然不知…

這條老街因為房屋陸續改建的關係,所以早已擺脫一般老街的形象,

或許很少人會專程來逛老街吧?

至少我行經的路上是沒什麼人的(如上圖),

人最多的地方,是廟旁邊的「阿有麵店」(當時是中午12點多)

本來想要嚐一口是有多好吃,

但看看它其實就是一般的陽春麵,加上本人剛剛吃過肉圓,

所以放棄,繼續尋找一些老街味…

…………

若問我找到沒?

其實也不是沒有啦~~

只是蠻零星的,

最有印象的是在三角窗的位子,

有一家應該是賣米茶之類的店吧,

反正只要一經過就一整個很香,

房子也保有古老的味道,我想…那才是我心中的古早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